留学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留学动态 >> 留学动态 >> 正文
2017年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举行
发布时间:2017-04-17     作者:   分享到:

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,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协办的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推进会于2017年4月13日在北京举行。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、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。讲话分析了目前的海外留学形势,总结了出国行前培训所取得的成绩,并对2017年的行前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
近年来, 我国的出国留学人数持续增长,2016年度留学人员多达54.45万人。留学人员规模的不断增长以及国际形势呈现的不确定性,使得各类侵害留学人员人身、财产安全,甚至危害生命的案例时有发生。为此,在教育部委托和指导下,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强化和推广“平安留学、健康留学、文明留学、成功留学”理念,通过教育部在全国设立的36家“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”、各地教育厅和高校采用实景培训、现场培训会、团组集训以及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,为13万余人提供了现场培训,各类培训人次累计超过50余万。2017年的行前培训工作将公派人员的安全培训作为工作重点,并逐步扩大到自费留学人员及家长,帮助他们建立起“人身安全、思想安全、政治安全”的安全留学理念,使“平安留学”的理念深入人心。

我校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兰副院长、李若子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,并进一步推进本年度的出国行前培训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