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学安全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留学安全 >> 留学安全 >> 正文
外交官谈美国留学安全:需具备专业衔接进取能力
发布时间:2015-11-11     作者:admin   分享到:

刻苦、勤奋、好学是公认的中国学生的优点,成绩优异、出类拔萃、知识宽泛也是有口皆碑。特别是那些通过个人申请,进入美国名校的学生,包括本科生,都是校方的骄傲和中国人的骄傲。但是不谙学术规则、忽略学术要求,甚至学术造假事件也常有发生,在国际学生中造成负面影响。

2010年,一位莱斯大学的本科生考卷中忘记将引用的一段话加引号,考试成绩被老师判为“F”。“D”为不及格,她的成绩比“E”还差。这在美国大学中是最低的一级侵权处罚,是个警告处分,不存入档案。但会影响学习成绩总评(GPA),而且会影响她四年的本科成绩甚至就业。

2010年,一位在休斯敦大学读书的中国博士生,利用做助教的机会,修改自己的学习成绩,被同一办公室的助教发现,被学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留下了“学术作假”的不良记录,终止了她的博士身份,只授予她硕士学位。

2010年,一位在佐治亚佐治亚理工学院访学的公派生,到校不到一个月就私自联系更换导师,被导师发现后还理直气壮地跟导师发生争执,认为导师的课题不适合自己,有权选择新的导师。导师气急之下通知国际学生办公室,终止了她的2019表。经教育组协商和她及时认错,经导师向国际学生办公室做出解释后才可以继续访学。

注:作者为前休斯顿总领馆教育领事 魏礼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