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关于2016年度《1+2+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》双学位项目及宣讲会的公告
发布时间:2015-11-25     作者:   分享到:

我校2016年度《1+2+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》双学位项目报名工作已经启动,根据我校与该计划中方主办单位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(CCIEE)及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(AASCU)达成的合作意向,我校学生可根据自己所就读专业选择美方大学进行学习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项目简介

2016年本科生可申报1+2+1项目中的23所美方大学,研究生可申报12所美方大学。但在报名选择申报学校时,需认真查询了解美方学校的详细信息及专业设置情况,选择美方大学的前提是该校设有与本人在读专业一致或相近的专业。具体信息请浏览项目网站www.cciee.cn/ 或查阅附件“关于《1+2+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》2016年学校简介”。

二、申请条件

(一)我校2015年9月入学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(2014年9月入学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也可报名);

(二)申请本科生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(申请本科生英语成绩需良好,申请研究生须达到美方大学英语要求);

(三)身体健康,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,无不良嗜好;

(四)良好的经济能力,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。

三、学习模式

(一)本科生:第一学年在我校学习;第二、三学年在美方大学学习;第四学年回到我校学习,直至完成学业;

(二)研究生:第一学年在我校学习;随后赴美方大学学习1-1.5年(2-3学期);最后一年或半年回我校完成论文及答辩。

四、学位待遇

学生在我校和美方高校分别完成了学业,获得相应学分,成绩符合双方高校学位要求,可分别获得我校和美方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(硕士学位)。

五、报名流程

(一)申请学生先下载《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出国留学申请表》(点击下载),需填写打印并由相关部门签署意见;

(二)通过项目网站http://www.cciee121.com进行报名,填写相关资料,并打印全部申请表,在打印好的申请表上手写签字,交到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;

(三)准备其他相关材料(详情请见附件:《1+2+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》2016年招生简章);

(四)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请交至国际处,由我处统一寄送至中教国际。

按教务处要求,材料办理过程中,如需到教务处签字、盖章,请于每周二、四下午工作时间前往教务处。

六、相关费用

(一)国内学费:根据我校相关规定,项目学生免交我校学费

(二)项目费用:详见附件《1+2+1中美人才计划》招生简章

七、报名时间: 即日起至2016年3月15日

八、宣讲会

(一)时间:2015年12月2日下午4:30

(二)地点:雁塔校区教学四楼4206

(三)主讲人:吴琴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《1+2+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》项目副总监

九、项目咨询

地址:雁塔校区行政办公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103室

联系人:李老师、景老师  电话:029-85308304

特此通知。


 附件:1.中美人才计划1+2+1 2016年招生简章.rar

           2.中美人才计划1+2+1 2016年学校简介.rar



国际交流与合作处

2015年11月23日